【寒冬送温暖】开封市示范区城西街道社工站开展“浓情腊八送温暖”睦邻活动

2024-01-18 0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邻里间的互动与情感,2024年1月17日,示范区城西街道社工站在辖区组织开展了“浓情腊八送温暖”活动,与辖区居民一起共享传统节日美味。

活动当天,社工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将早已准备好的糯米、黑米、黄米、蜜枣、莲子、红豆等食材熬制成浓郁香糯的腊八粥,随后派发给辖区环卫工人及过往居民。一碗软糯香甜的腊八粥,不仅让人身子暖暖的,这心里头更是暖呵呵的。大家喝着热乎乎的腊八粥,闻着悠悠腊八香,听着腊八传统文化介绍,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与此同时,社工还把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辖区内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困难群众的家中,让他们即使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这份浓浓的热情。大爷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感慨地说道“感谢小赵社工对我的关心,一大早就能喝上热腾腾的腊八粥,可太暖和了。”

一碗腊八粥,不仅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还拉近了社工和辖区居民的距离,温暖了大家的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