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开封市鼓楼区民政局开展雨雪天气辖区困难群众关爱走访行动

2024-01-17 0

近日,本市迎来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电力供应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2024年1月16日下午,开封市鼓楼区民政局组织社工开展辖区困难群众关爱走访行动。

走访过程中,社工对辖区孤寡独居老人、城乡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了全面排查和逐一走访。社工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其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排查其居住房屋和水电气暖设施设备等安全隐患,宣讲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协助做好防冻、防滑、防寒措施。

此次开展的走访慰问行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辖区困难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下一步,鼓楼区民政局将持续做好群众保障工作,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极端天气下的突发状况,以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为百姓安居乐业贡献积极力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