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紧急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关于平顶山市平煤集团矿难事故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

2024-01-15 0

1月14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紧急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1月12日省、市政府各级领导关于平顶山市平煤集团发生矿难事故的指示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最后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提出要求。

626385419.jpg

一是要以最严格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细化措施,明晰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在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的同时,压实机构法人主体责任,抓好消防、燃气、防汛、食品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扛牢扛稳安全生产责任。

是要以最有力的措施,狠抓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管理。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重点工作内容,进一步细化措施,明晰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加强安全教育,开展好安全技能培训,加强安全预防,对照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社会救助机构等安全规范和标准,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健全安全制度及具体措施,并狠抓落实。要加强安全演练,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三是要以最坚决的态度,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到信息通畅。做到单位值班领导在位、值班人员在位、机构值班负责人在位、机构门岗值班在位、消防控制室值守在位,保证电话畅通和手机畅通。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局办公室要对各单位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凡是发现违反值班值守规定的,一律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予以追究问责。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