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震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老年人助餐点建设运营工作

2024-01-05 0

1月5日, 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刘震、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一行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老年人助餐点运营管理工作,开封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盛振国、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二级调研员徐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寇利伟陪同调研。

1..jpg

刘震一行先后到西湖办事处野厂村农村幸福院助餐点、城西办事处丽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助餐点,实地察看了助餐点厨房、餐厅、餐品种类、食品卫生和配套设施详细了解助餐点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并与就餐老年人和助餐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刘震指出,老年助餐服务事关广大老年人的口福和晚年幸福,要把满足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完善助餐服务模式。一是要积极探索可持续化运营。老年助餐服务要在保障基本民生的基础上积极引入市场机制,确保助餐点建设发展的科学性和可持续性;二是要稳步扩大优化服务供给。综合考虑辖区内老年人口规模、助餐服务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因地制宜、认真细致地开展助餐工作坚持统筹利用现有资源,完善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老年餐桌等各类老年助餐服务设施配置,优化功能布局,打造更符合开封实际、家门口有温度可持续的助餐服务;三是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老年人助餐点建设工作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采取多样化运营模式,积极依托现有餐饮服务设施拓展老年助餐服务功能,让助餐服务更加便捷地惠及更多老年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