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形势分析会

养老服务科 2024-01-05 0

为全力推进我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2414,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形势分析会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盛振国、四级调研员冯存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分管局长、养老服务股股室负责人,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各县区分别围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项目、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服务管理、乡镇敬老院区域转型、助餐点建设、特殊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杨东茂通报了2023年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并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会上就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项目、助餐点建设、特殊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乡镇敬老院区域转型等养老服务重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2.jpg

 盛振国充分肯定了各县区2023年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养老服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各县区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位,高标准推进助餐点建设、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项目、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乡镇敬老院区域转型等工作,全面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质量和效益;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督与管理,确保各类资金规范使用。加强养老服务项目谋划,努力争取更多上级资金支持,推动养老服务体系高效发展;三是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定期进行安全形式分析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养老服务机构消防、房屋、食品、人身安全,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温暖、舒心的养老环境;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加快建设一支储备充足、职业规范、稳定可持续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配强基层养老工作力量,推动全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