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2024-01-03 0

为加快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1月3日,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盛振国一行前往龙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1.jpg

盛振国一行先后来到龙亭区豪运诚府康养体验中心、龙亭区金水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汉兴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助餐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丽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助餐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野厂村农村幸福院助餐点,实地查看了康养项目建设、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运营管理以及助餐点建设,并就社区老年人助餐点的建设模式、运营方式等情况与助餐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盛振国强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老年人助餐服务更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厘清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多种模式的助餐服务,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要加强服务意识,构建多元养老服务体系,针对特别老年人群体营养的需求,为老年人群体准备适合身体条件的美味膳食,真正让老年人吃得健康、吃得方便、吃得暖心;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抓好食品安全、服务质量、餐品质量提升等工作,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助餐服务,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助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