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到我市开展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抽查验收工作

2023-12-20 0

1219-1220,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朱铁军一行到我市检查验收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开封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盛振国陪同调研。

图片1.png

检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随机访谈服务对象等方式,先后到兰考县、祥符区查看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乡镇敬老院转型区域养老服务中心、人才培训、养老服务等级评定情况等。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兰考县许河乡、南彰镇以及祥符区曲兴镇、罗王镇乡镇敬老院转型区域养老服务中心任务完成情况。并深入老年人家里实地查看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设施安装和配置情况,详细询问了老年人的使用感受,同时认真听取了改造户对改造项目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更加贴近群众,便利群众、符合群众需求。

图片2.png

检查组对我市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开封工作实际,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确保适老化改造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实用等功能性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和便利化,进一步落实改造回访及售后维保工作,确保让老年人改得满意、用得安心;二是高度重视乡镇敬老院转型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工作,精心谋划、有效推进,进一步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聚焦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护理员的护理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激发养老服务机构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为全市老年人托起幸福夕阳红

图片3.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