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站暖万家】河南兰考:专业社工进乡村 精准关爱留守儿童

2023-12-13 0

孩子们快看,色彩开始在盘子里跳舞了,它们随着被搅动的牛奶绘制出了美丽的图案……”2023年12月8日,在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闫楼乡郭西村儿童之家,社工正在向孩子们解释趣味小实验的原理。

为做好留守儿童精准关爱工作,缩短服务距离,提升政策温度,该县民政局以儿童之家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儿童之家管理员、儿童主任为辅助,每年投入60万元为农村留守儿童购买社工服务,动员引导全县11家社工机构577名社工人才开展“专业社工进乡村 精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据悉,该县聚焦留守儿童真实需求,围绕“我们的节日”开展绘画、书法、朗诵等各种文教娱乐活动,同时,积极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开展“微心愿圆梦”、图书衣物捐赠等各类“爱心帮扶”活动。截至12月8日,该县依托全县74个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提供入户走访、社会救助、政策宣讲、能力培养等各类服务600余场次,协调衣物、书籍、饮水设备等各类物资价值120万余元,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聚焦人才的培育、使用、激励,强化举措、创新方式,促进社工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推出更加优质多样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用科学化、专业化、精准化的措施推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落实落细。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