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站暖万家】“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儿童成长绘本阅读活动

2023-11-14 0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培养辖区儿童的阅读兴趣,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2023年11月13日,开封市示范区金明池街道社工站社工联合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儿童成长绘本阅读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家亲近书本、喜爱阅读,营造家社共学习、同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1114153910.png

活动中,社工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沉浸式绘本阅读,引导孩子们深入到故事里,在故事里懂得道理,并以此唤起孩子们关于世界的想象。互动环节中社工通过引导式的提问让孩子们设想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相似情况,然后一起讨论面对情绪不好时怎样处理是正确的。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也懂得了在相处过程中要善待他人,控制自己的脾气,用微笑面对。

看似浅显的绘本阅读,却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思考的空间,不仅促进了儿童思维方面的发展,还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绘本故事融于生活中。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