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到尉氏县、通许县督导调研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

2023-10-18 0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10月10日,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树伟、社会救助科科长刘松叶及科室相关同志到尉氏县、通许县开展社会救助扩围增效督导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尉氏县门楼任乡,通许县厉庄乡、冯庄乡,通过调阅档案资料、现场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及相关救助资金使用情况。
       调研中,王树伟强调,一是扎实做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加强主动发现机制建设,完善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评估认定机制,优化“渐退期”“就业成本扣减”等政策,有序扩大低保覆盖面。二是稳步推进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多元化宣传渠道,加强日常排查,将符合认定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边缘家庭保障范围。三是严格做好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后续监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审核权限下放乡镇(街道)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县(区)、乡镇(街道)民政部门监管责任,规范监管内容,强化监管措施,确保低保、特困人员、小额临时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和监管同步到位。四是持续做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发放工作。积极做好与财政部门的对接工作,提前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社会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让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五是有效做好社会救助领域信访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会救助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城乡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