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指导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

2023-10-12 0

2023年10月12日,开封市“关爱长者,扶持残障”社工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示范区城西街道办事处新西门社区举行。市民政局行政审批科、示范区民政局、示范区城西办事处、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社区老年人、残障人士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012182702.jpg

开封市关爱长者,扶持残障”社工服务项目是由河南省福彩公益金支持的一个扶老助残项目,是用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的示范项目。项目采用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慈善资源五社联动的方式,为老年人、残障人士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健康管理和康复培训提供心理咨询和精神慰藉法律援助能力培训等方面的服务。项目将积极探索五社联动新经验、新方法、新技巧,为更好向老年人、残障人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积累经验。

微信图片_202310121827021.jpg

市民政局审批科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要把项目做扎实,严格按照规定和项目实施方案高质量开展服务,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老年人、残障人士服务对象身上,让他们真正获得支持和帮助。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善于总结,为社工服务积累经验;要注重宣传,“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让群众熟知;要倾尽全力,以最真挚的感情、最热情的服务,将关爱长者,扶持残障”社工服务项目打造成亮点项目、标杆项目。

  会上,示范区城西街道办事处、新西门社区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开展,老年人代表提出了一些服务需求,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表态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