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3-09-28 0

2023年9月27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了各级各部门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各项关于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汛减灾、燃气安全舆情管控、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市、县(区)两级民政部门分管安全生产副局长、办公室、社会事务科(股)、养老服务科(股)、儿童福利科(股)及相关人员参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主持会议。

郭长周强调,一要绷紧弦。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理念,清醒认识目前形势,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意识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抓重点。要不断优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紧盯食品、燃气、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三要快整改。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找准风险隐患,查清问题根源,盯紧整改落实,排查治理常态化,抓紧补齐短板,提升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水平。做到“常态化”排查、“分工式”整治、“台账式”整改、“零容忍”消除。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四要真落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民政服务机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避免责任落实淡化、虚化、弱化。各级民政主要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五要严追责。坚持铁规、铁面、铁腕、铁心“四铁”标准,严格监管执法,严肃追责问责,特别是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严肃问责,绝不迁就姑息。六要善统筹。要积极联合各业务职能部门,以“领导+专家”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的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检查工作,进一步督促民政服务机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落实,确保重点时段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