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震调研杞县养老服务工作

2023-09-18 0

为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养老服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18日下午,副市长刘震带领调研组赴杞县调研养老服务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民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2.jpg

刘震一行先后到杞县碧桂园小区、金城街道兴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城郊乡张洼村幸福院开展实地调研,查看了新建住宅小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功能配置、老幼医融合情况

实地调研后召开养老服务提升工作座谈会,杞县县长黄宗刚围绕养老服务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重点进行表态发言,市直及杞县相关部门针对养老服务工作分享经验、破解难题,确保养老服务工作质量、速度齐头并进。

1.jpg

刘震强调,一是高位统筹抓推进。要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政策配套,强化运营管理,实现养老服务设施高质量、可持续运营,不断增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二是整合资源求实效。要坚持从养老服务需求入手,精准施策,统筹整合资源,深化改革创新,激活养老市场,最大限度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实现养老服务从“有保障”到“有质量”。三是抬高标杆勇争先。积极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塑特色立足“作示范、勇争先”工作定位,正视短板、发挥优势,创新思路、提升老年人满意度,打造符合杞县实际的养老服务新模式,努力实现家门口有温度的“开心养”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