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震调研禹王台区养老服务工作

养老服务科 2023-09-13 0

为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养老服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13日下午,副市长刘震带领调研组赴禹王台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市财政局、卫健委、教体局、民政局、住建局、规划局、民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图片2.jpg


刘震一行实地调研了禹王台区三里堡街道中州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南郊乡大河柳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了街道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功能配套、设施建设及运营状况。

图片3.jpg


实地调研后召开禹王台区养老服务提升工作座谈会,会上围绕养老服务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市级及禹王台区相关部门针对养老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并提出相关建议措施。

 刘震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相关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养老服务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到养老工作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品质提升,以老年人满意为目标,全力做好养老服务各项工作。二是整合资源,推动养老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立足实际共同发力,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以保障居家养老服务为主线,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让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强化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加强统筹,系统推进,推动相关部门为老服务功能融合衔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开封特色的养老服务道路,让老年人群体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