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震调研顺河回族区养老服务工作

2023-09-04 0

为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养老服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4日下午,副市长刘震带领调研组赴顺河回族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市财政局、民政局、住建局、规划局、市国投公司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图片1.png

会前,刘震一行实地调研了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铁塔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详细了解了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功能配套、设施建设及运营状况。

实地调研后召开顺河回族区养老服务提升工作座谈会,会上顺河回族区围绕养老服务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市级及顺河回族区相关部门对顺河回族区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现场提出具体措施建议。

图片2.png 

刘震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标准推动养老服务事业持续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探索建立运行可持续、服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新模式,高标准推动我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及运营工作,打造“家门口的开心养”。二是多措并举,全方位优化养老服务资源有效供给。积极推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加快构建老城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城区老年人实现“家门口的开心养”。三是用心用情,多领域保障养老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老年人对美好晚年生活的向往作为养老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部门联动、整合部门资源,全力守护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