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即开展社会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5-06-04 0

各县、区民政局:

   5月25日晚,河南省鲁山县琴台办事处辖区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初步了解,事故造成38人死亡,6人受伤。为了防范类似事故在我市社会组织中发生,民政部门作为社会组织的登记机关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管。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各地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本辖区登记的社会组织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如下:

一、对于新成立、正在审批过程中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尤其是民办学校、医院、福利院及文化、体育场馆等人员聚集场所,在审批过程中一定严格把关,查看其是否有消防部门出具的消防安全许可证明,没有消防安全许可的一律不予登记。

二、对于已经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通过查阅档案、实地检查或者与消防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组织要立即责令改正,对于不能按要求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进行相应处罚,必要时予以撤销登记。

三、要及时制定处置社会组织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预案,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措施。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按照工作预案采取行动,尽力把社会危害控制在最低,最大限度维护我市社会组织的安全。

 

 

开封市民间组织管理局

2015年6月1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