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召开开封市民政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3-08-03 0

根据《开封市民政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汴民安〔20231号)工作任务安排,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开封市民政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各党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对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指出,要按照《开封市民政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中阶段划分和任务安排,市民政局联合消防、食品安全、用电、燃气等部门成立帮扶指导小组,结合《关于开封市民政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帮扶指导实施方案》(〔202315号)帮扶清单,采用“领导+专家”的工作机制,对各县区开展为期20天的帮扶指导行动,帮扶行动与消防隐患排查同步开展。

会议分析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形势,经局党组研判,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周的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分为自查自纠阶段和督导检查阶段,主要对养老服务机构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工作人员持证情况、尖锐器具及危险品方面、服务安全、养老服务诈骗等方面进行整治。对整治中发现的各项问题隐患要“刨根究底、斩草除根”,确保问题隐患治理“萌芽不发”。

最后,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燕强调,要通过本次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对我市养老服务机构“提升一批、整改一批”,对发现问题拒不整改的养老服务机构要“处罚一批”,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时刻紧绷这根弦,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慎终如始做好安全生产,为9月份精准执法相关工作打牢基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