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关于全市民政系统5号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及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2023-07-28 0

7月28日,开封市民政局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召开全省民政系统5号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及防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高晓燕对全市民政系统召开局长办公扩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郭长周对防范恶劣天气及防汛抗旱工作提出要求。

1075041247.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气象预测,台风“杜苏芮”将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别登陆,各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要上岗到位,靠前指挥,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对机构内防汛抗旱储备物资进行盘查,以保证遇到突发事件后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基本生活。要密切关注台风“杜苏芮”路径,坚决做好台风过境期间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的防范应对工作。

521838089.jpg

会议指出,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全市各流浪救助机构要加强街面巡逻和人员救助力度,加强桥梁涵洞、人行隧道等流浪乞讨人员出没较多的地点巡查频次,要及时劝导至救助站或劝离转移至安全区域。对站内已救助人员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坚决遏制因恶劣天气导致流浪救助对象伤亡事故的发生。

148553199.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防汛相关准备工作。全市民政服务机构要对可能出现的物资短缺、地面塌陷、建筑物倒塌、电气线路和燃气管网故障等情况,提前安排部署,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对机构内存在塑料雨棚、铁皮屋、彩钢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简易建筑物采取加固或拆除等措施。要密切关注灾后重建项目,灾后重建项目多是位于易出现积水内涝的低洼地段,要重点关注周边地质环境和水、电、气防雷等设施进行安全排查。确保民政服务机构能够安全应对本次恶劣天气。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