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3-07-11 0

1562682047.jpg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民政系统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排查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7月11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高晓燕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开封市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对下阶段民政系统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负责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扛牢扛稳消防安全责任。二是认真开展排查,按照“自查排查表”和“四个清单”要求对民政服务机构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对重点区域逐一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认真梳理排查短板弱项,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三是严格落实整改,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整改,对排查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形成工作闭,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此次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行动落细落实、取得成效。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