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三伏贴”社工助力健康行

鼓楼区民政局 2023-07-25 0

按照我国中医“冬病夏治”的传统理论,三伏天是治疗慢性病的好时机,为更好的做好此次冬病夏治之“三伏贴”活动2023年7月24日,在鼓楼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鼓楼区街道社工站联合大爱颐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永安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活动

三伏贴是将时间、穴位、药物三者有机结合起来,是“冬病夏治”的一种经典疗法。活动现场,社工安排老年人入座,中医专家向大家普及中医健康养身知识,开展三伏贴、按摩等中医特色技术消除病痛和疲乏。活动中,老人们喜笑颜开,他表示不仅学到了很多中医药文化知识,增强了自己“未病先防”的健康理念,体验到了中医特色创新技术,更是感慨中医药的神奇魅力。

下一步,鼓楼区民政局将继续链接资源,以活动为契机,在关爱居民身心健康的同时,大力宣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a0191d37016b81d58945c8562613033.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