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幕”点亮群众夜生活 让乡村夜晚“有声有色”

张志辉 2023-07-25 0

“快点去大队,要放电影了!”“听说今晚电影很好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风文明,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7月24日晚,尉氏县十八里镇赵岗村,吃过晚饭的老人、小朋友纷纷带着自家凳子坐到一起,尉氏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与下乡放电影的同志提前就忙碌了起来,拉桌子、调试设备、招呼乡亲们保持好秩序。

“家门口都可以看电影,真热闹啊,开心!真嘞开心!。”放映现场郭大爷高兴地说,“虽然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电视机,但是现在的电视都太智能啦,我又不会用,在家里也不热闹,真想念二十多年前所有人都挤一块看电影的感觉啊!”  

为村民放映电影的想法,是驻村工作队在与群众拉家常的过程中想到的。据了解,有群众常念叨以前能看露天电影的热闹劲儿,一边看电影、一边唠嗑,热热闹闹,大家的感情更深了,心更近了,乡里乡亲的关系也就更和谐了。受此启发,工作队购买了投影仪、电影幕布等设备,决心为村民们放电影。《铁道游击队》《太行山上》《地雷战》战狼2》……每场放映结束,村民们仍意犹未尽,纷纷把想看的电影告诉驻村干部。

驻村队员表示:“巩脱与乡村振兴工作,不仅要形胜,更要铸魂。我们放映的都是弘扬中华文化、怀念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影片,不仅可以回味过去,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放映电影的同时,驻村工作和村“两委”干部趁机为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新政策、饮水安全、户厕改造、疫情防控、垃圾禁烧、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

image.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