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站周报】开封市社工站七月第二周工作动态

2023-07-18 0

千站暖万家

7月13日,杞县雍德社工服务中心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

640 (6).png

7月6日,兰考县惠安街道社区环保屋与惠民学校组织学生在社区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倡导活动。7月11日上午,兰考县惠安街道社工站公益托管班顺利开班。

640 (1).png

7月7日,示范区金耀街道社工站联合明珠社区开展“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主题科普知识讲座暨义诊活动。

7月11日,示范区金明池街道社工站在碧水蓝城社区开展“心有红榜样 传承红精神”儿童主题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的热情,进一步加深社区青少年对党史的了解,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7月13日上午,示范区西湖街道社工在晖达阅时光文化主题馆开展”寻找夏天”儿童绘画主题活动,带着孩子一起寻找夏天的样子。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孩子们在暑期的文化娱乐活动,同时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7月13日下午,州桥街道社工站在鼓楼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大纸坊街社区开展“暮童相伴·乐在手中”传统文化手工制作活动。

       鼓楼区卧龙街道社工站联合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在永安养老服务中心免费开展暑期公益活动“爱心三伏贴,健康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7月14日上午,鼓楼区南苑街道社工站联合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在辖区开展“阳光心灵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满足社区长者的心理健康需求,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水平。

 近日,祥符区罗王镇社工和镇政府领导到校园宣传防溺水和其他安全指导课。

7月10日,禹王台新门关街道社工站联合文环社区开展“巧手缝沙包 传递邻里情”主题活动。

7月13日上午, 南郊乡驻站社工参加由禹王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在西柳林社区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2023年开封市南郊乡心理健康知识教育讲座”。

7月12日,示范区西湖街道社工站在晖达小区开展“绳”彩飞扬暑期跳绳训练营小组活动,该活动计划持续21天,目前已经持续开展10天,之前共有18名儿童报名参加,经过活动影响又新增6名儿童参加打卡活动。

7月10日上午,禹王台区官坊街道社工站联动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群英幼儿园共同开展“守护花开,陪你童行”儿童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7月11日,龙亭区驻站社工参与北道门里城社区举行的 “除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7月12日上午,龙亭区驻站社工跟随北道门办事处到“刘青霞故居”学习,让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了“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道理。

7月14日,祥符区范村乡文明实践站联合范村乡社工站在乡人民政府开展“清凉一夏,扇解人意”国风扇子DIY活动。

7月10日,天津瑞克特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爱心团队来到祥符区兴隆乡敬老院为老人献爱心,带来了大米、食用油、八宝粥、面包、饼干、纯奶等慰问品,并关爱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

禹王台区南郊乡驻站社工参加南郊乡文明实践所举办的“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2023年开封市禹王台区南郊乡“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伞塔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走访调研

本周,我市10个县(区),114个乡镇(街道)社工站聚焦“一老一小”等民政服务对象,持续开展走访、调研、慰问等“千站暖万家”行动,了解留守儿童、孤儿、困境儿童、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生活现状和实际需求,共入户探访、电访2200余人次,建立完善210余份服务对象档案,积极宣传惠民政策,为开展专业社工服务活动奠定基础。

640 (2).png

督导学习

7月12日,通许县日盛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民政局参加通许县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管理回头看工作会议。

640 (3).png

7月14日上午,鼓楼街道社工站在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共学活动。

7月10日上午,龙亭区幸福久久社工全程参与在牛庄社区内组织举办的“保育员技能提升培训班”。

志愿服务

7月8日,兰考县民政局组织三义寨乡社工站润无声社工在南马庄儿童之家开展“2023年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活动。

640 (4).png


7月7日-7月13日,兰考县三义寨乡社工站志愿者对南马庄村孤寡困境老人进行入户走访了解生活状况并帮助其打扫卫生,同时叮嘱老人安全用电。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关爱老年人健康,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7月12日,祥符区袁坊乡社工站联合乡镇卫生院为袁坊乡敬老院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7月14日上午,禹王台区菜市街道东惠社区联合中医院在东惠社区开展“健康进社区,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小组工作

7月7日,兰考县彩虹社会服务中心在堌阳镇辖区内开展“科学小实验,点亮大梦想”小组活动第一节,驻站社工让组员之间互相介绍自己认识彼此,拉近组员之间的距离,并制定小组契约,按时参加小组活动。驻站社工带领组员一起制作人造雪,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表示好神奇, 通过本次科学小实验引导组员们主动学习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640 (5).png

7月11日,兰考县彩虹社会服务中心在堌阳镇辖区内开展“科学小实验,点亮大梦想”小组活动第二节。驻站社工耐心带领组员们一起做手指操,并做神奇的小实验“瓶子吹气球”,给小朋友讲解二氧化碳气体实验原理,并尝试了水吸乒乓球,小朋友们都表示不敢相信,要亲自动手试验,驻校社工给组员们讲解了大气压强的原理,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并让小朋友们少玩手机,远离河源,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7月9日,“经典诵读 品味人生”儿童阅读兴趣培养小组活动第五节《弟子规》篇如期在兰考县仪封镇代庄村活动室开展,共有10名组员参加。

7月11日,兰考县仪封镇社工站洪德社工在代庄村活动室开展“经典诵读 品味人生”儿童阅读兴趣培养小组活动第六节:总结篇,共有10名组员参加。

7月8日、7月11日 、7月12日,兰考县惠安街道社工站正心社工依托社区多功能室,招募社区 20 名暑期在家的儿童,开展 “2023 年社区儿童暑期创意小组”第一节材料的神奇妙用、第二节旋转之旅、第三节箱子的秘密。

祥符区兴隆乡杨寨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伴童心 共成长”未成年人兴趣小组第一节认识你我他。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