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办博物馆协会组织开展移动博物馆进社区活动

2023-07-08 0

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2023年7月7日,开封市民办博物馆协会联合宏康社区,开展了移动博物馆进社区活动,旨在增强群众的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传承,弘扬文化遗产中蕴含的宝贵财富。

博物馆2.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民办博物馆有:开封北宋官瓷艺术博物馆、开封市宋韵书画艺术博物馆、开封市至善围棋博物馆、开封市汴梁婚俗文证博物馆、开封市兰生电影艺术博物馆、开封市至和宋代钱币博物馆、开封市语哲茶文化博物馆、开封市建森建筑艺术博物馆、开封市石庵木艺艺术博物馆,共9家民办博物馆联合走进宏康社区,各个馆利用丰富的馆藏文物资源,为社区居民组织了一场家门口的历史文物展。

博物馆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生动有趣的向大家介绍了馆藏文物的历史和背后的故事。桌子上的每一件展品,大家都驻足仔细观赏,细细揣摩。整场活动,秩序井然,大家聚精会神地倾听讲解,并拿出手机记录下一件件文物珍品。还有群众一大早前来逛展,丰富的馆藏文物,图文并茂的展板内容,讲解员详细耐心的讲解,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群众,他们三五成群,窃窃私语的交流着各自的感受,有的还认真地做起了记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的魅力,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本次活动,用创新的观展方式,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让历史文化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在感受文化的同时,增强了民族自信感和自豪感,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喜爱和好评。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