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 参与市域社会治理专题调研活动

2023-06-07 0

   6月6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社会组织参与市域社会组织调研座谈会,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小组全体成员和10余家社会组织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6071858471.jpg

   座谈会上,开封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国家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及开封市创建试点城市有关情况。接着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开封市妇女儿童社会工作协会、开封市业主自治联合会等社会团体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本领域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逐一交流经验,开封市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开封市红豹救援队、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封市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开封市爱心天使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等民办非企业单位围绕提供服务范围、项目设计、活动开展、资源链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607185847.jpg

   来自10个不同部门的调研组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为开封市域社会组织治理工作做出的贡献,社会组织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段距离,为社会组织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有的成员还讲述了身边的社会组织几十年如一日做公益的感人事迹。有的成员对社会组织提出了殷切希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社会组织是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作用,服务大局,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调研组组长、市民政局副局长曹开开强调,一是社会组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业务范围开展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多的服务。二是社会组织要加强团结协作。在深耕各自专业领域的同时,要注重跨领域协调合作,共享有利资源,形成合力,促进更好更快的共同发展。三是社会组织要抓好正面宣传工作。加大宣传社会组织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和事迹力度,推动社会组织品牌建设。

   座谈会促进了社会组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深了对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了解认识,为今后更好市域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