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政局发挥社工专业优势 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023-06-07 0

为切实保障留守儿童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近日,尉氏县民政局组织乡镇社工在邢庄乡开展以“心手相牵 阳光成长”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640.png

活动现场,社工们为孩子们发放爱心书包、学习文具、益智玩具、小零食等爱心物品。期间,社工们开展形式多样的亲情聊天、情感体验、思想教育、留守女童青春期教育引导等心理辅导课,并通过小游戏、儿歌、表演等形式,向孩子们宣传普及“防性侵”“防意外”“防拐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和谐、身心愉悦的成长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留守儿童因为亲情缺失所带来的消极影响。下一步,尉氏县民政局将引导社工机构积极链接慈善资源,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持续为留守儿童献爱心、送温暖,为孩子们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保驾护航。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