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驻村”优势 确保颗粒归仓 ——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夏粮抢收调研帮扶

2023-06-06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夏粮抢收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帮扶作用全力进行夏粮抢收的通知》精神,202366,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领党组班子成员陈树柱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轻车简从到朱砂镇斗厢村对局驻村工作队帮助群众开展夏粮抢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139344505.jpg

进入斗厢村,李红权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详细询问现场群众夏粮受灾情况,并进行了政策宣传。

656951269.jpg

来到斗厢村村委,市民政局驻村第一书记于世勋代表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夏粮抢收驻村帮扶工作。于世勋介绍,斗厢村共有耕地3780亩,其中种植大蒜3400余亩、种植小麦304亩。目前,大蒜已基本抢收完毕,今年大蒜价格相比往年较高。为确保顺利完成工作,驻村工作队协同“两委”积极联系协调收割机械帮助抢收并因时因需搞好服务工作。同时,与村“两委”共同成立“三夏”生产服务队,带领帮扶责任人全力以赴帮助全村困难群众、无劳动力的村民家庭进行夏粮抢收,保小麦颗粒归仓,预计今天下午全村小麦收割基本完成,群众生产生活不会受到影响。

144134556.jpg

李红权听取汇报后,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叮嘱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保持在岗在位,发挥好驻村帮扶作用,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配合村“两委”扎实做好做细夏粮抢收帮扶和政策宣传等工作。同时,要紧盯脱贫户、监测对象等易返贫人群,建立工作台账,采取措施,坚决防止返贫致贫现象发生。如果遇到问题或困难要及时向局党组汇报,局党组是你们开展工作的坚强后盾。

随后,李红权一行来到小麦晾晒现场,实地查看过雨小麦晾晒情况,并叮嘱驻村工作队要突出一个‘抢’字,积极协调解决晾晒小麦场地问题,帮助群众抢抓天气晴好时机及时进行晾晒,确保夏粮抢收后续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404776144.jpg

最后,李红权一行深入帮扶群众家庭,与帮扶群众进行了谈心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了帮扶家庭夏粮抢收和今年收入情况。户主彭先生表示,前几年因自己和妻子先后生病,造成家庭生活陷入困难。幸运的是自己生在一个好的时代,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下,我们家享受了很多政策,尤其是看病几乎不用花什么钱,随着我和妻子身体的逐渐好转,今年我又种了几亩大蒜,蒜的价格还不错,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李红权对帮扶家庭发生的可喜变化进行祝贺,并叮嘱帮扶群众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及时联系驻村工作队帮助解决,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下,通过自身的辛勤劳动,日子会越过越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