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 开展庆“六一”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2023-06-06 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近日,开封市民政局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凝聚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挥优势 五社联动

6月3日上午,兰考县民政局链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支持的“呵护青春·快乐成长”青春呵护包关爱计划公益项目,为桐乡街道5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放青春呵护包。与此同时,桐心绘社工携手桐乡商会通过前期征集和认领,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如期将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发放到孩子手中,进一步形成“五社联动”合力共助社会治理新格局。

活动邀请兰考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兰考县民政局副局长王海超,桐乡街道办事处统战委员程学周、兰考县商会桐乡街道分会会长徐祥中,桐心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靳翠丽及桐乡新联会、新阶层、社工、志愿者代表参加。据统计,本次共发放“呵护青春·快乐成长”青春呵护包共计50个,“圆梦微心愿”爱心礼包50个。

图片1.png

善行开封  与爱童行

5月30日上午,市慈善总会联合龙亭区慈善总会及龙亭区人民法院、区教体局等多家区直单位,深入龙亭区辅读学校开展“善行开封·与爱童行”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龙亭区委书记、区长李涛等领导现场向残障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价值5万元的夏凉被、篮球、足球、衣服等慰问品,为孩子们送上关爱和节日祝福。

本次慰问活动汇聚慈善力量,展现慈善为民情怀,实现慈善公益力量的凝聚和传递,获得受助儿童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640.png

“开封慈善助乡村振兴”爱心捐赠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上午,市慈善总会、大梁社工满载爱心捐赠物资,前往杞县板木乡第一中心小学开展“开封慈善助乡村振兴”爱心捐赠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关心和问候。活动现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何利军向板木乡乡长刘丹丹交接爱心捐赠牌,现场向板木乡捐赠价值9.2万元学习、生活用品。

640 (1).png

同心社工 与你童行

6月1日,祥符区范村乡社工站、朱仙镇社工站、万隆乡社工站共同开展“同心社工 与你童行”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祥符区副区长、范村乡党委书记杜建亮感谢各位老师多年来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祝福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健康成长。

640 (2).png

                                                         追忆欢乐童年 共享快乐六一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节日,保持童年的青春活力,让其在生活中娱乐、在游戏中健身,体验父母儿时的游戏与零食,6月1日下午,示范区民政局金明池街道未保站联合金明池街道蓝苑社区在开元上城内举办“追忆欢乐童年,共享快乐六一”主题活动。

640 (4).png

                                                      人人点亮微心愿  爱心圆梦暖童心

为凝聚爱心力量,给予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来自社会的关爱,促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示范区民政局八个街道未保站开展“人人点亮微心愿,爱心圆梦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活动。通过摸排走访,共收集15个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在6月1日儿童节当天,通过慈善机构、社会爱心人士、爱心机构的助力,实现困境儿童的小小心愿。

640 (5).png

情暖童心  共筑成长

6月1日,尉氏县民政局、尉氏县慈善总会联合慰问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活动现场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米、面、油、牛奶、饼干、102套爱心卫生包等慰问品,为特殊儿童送去关怀和祝福,让他们感受节日的快乐与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640 (3).png

汇聚慈善力量  共筑儿童未来

6月1日上午,祥符区慈善总会联合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妇幼保健院、区融媒体中心、15个乡镇在区世纪广场举行庆六•一“汇聚慈善力量 共筑儿童未来”儿童节救助活动。现场为全区50名困境儿童发放10万元慈善救助金和价值3万元的爱心慰问品,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640 (6).png

快乐童趣  趣味六一

6月1日,兰考县彩虹社会服务中心在堌阳镇辖区内开展“快乐童趣  趣味六一”主题活动。活动开始,驻站社工带领小朋友们做拍手操,随后,社工给小朋友们讲解假期防溺水知识宣传和防丢失、走失和自救小技巧的知识宣传,最后,陪小朋友们唱生日快乐歌,庆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通过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树立防溺水意识,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和培养小朋友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