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民政局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2023-06-05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6月1日上午,开封市鼓楼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总会到仙人庄办事处余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鼓楼区政府副区长李希峰,区民政局局长崔杨,仙人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博、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陈中原等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少先队员向参加活动的领导敬献红领巾,李希峰向30名困境儿童表达深切的关心关爱,致以节日祝贺并寄予厚望,希望身处困境的孩子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化困难为前进的阶梯,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传递友爱,早日成为国家栋梁。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困境儿童发放夏凉被、书籍等慰问物品。捐赠仪式后,孩子们跟随社工参与互动体验环节。社工通过视频浏览、趣味游戏体验等多种方式,帮助儿童学习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引导未成年人提高安全意识,在安全的前提下度过愉快的六一节。

此次“六一”活动,鼓楼区民政局为困境儿童们送去了精神关怀和物质帮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儿童的心里。鼓楼区民政局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聚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筑牢困境儿童保护与福利体系,不断推进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