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慈善总会办公室联合 党支部开展党员理论学习

2023-06-01 0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为打造学习型单位,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5月30日,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慈善总会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员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辅导百问》中《如何理解坚持好、运用好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六个必须坚持”》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此,报告从6个方面作出概括和阐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直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求,是在实践中继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遵循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坚持和运用好的立场观点方法。全党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直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联合支部书记朱亚军强调,中心干部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担当,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把抓学习与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巩固扩大学习成果,切实把重点工作落实好,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助力社会救助工作不断进步的不竭动力,实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理论学习.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