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真理永放光芒—马克思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党课教育

2018-08-07 0

为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5月18日上午,市民政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九楼会议室参加“真理永放光芒—马克思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党课教育。

党课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常艳主持,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而后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郁正国同志为广大干部职工呈现了一节精彩的党课。

郁局长在讲课通过对马克思本人一生的描述深入解读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形成条件、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理论基础,以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为基础,以当代国际局势的新发展为时代背景,以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理论来源,以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深厚的理论素养为主体条件。

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党课,领悟马克思主义的原理和精神并做了详实的记录。郁局长深入浅出,帮助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更有深刻认识。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不是空洞的学说,它是社会主义建设的论断与理论基础,是行政指南与纲要,要进一步去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本领,把握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为民政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