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会议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2023-05-10 0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法意识,提升安全生产领域依法行政能力,59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学习会议,对《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总体思路、修订的内容及特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围绕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行业及事项安全监管、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责任追究等章节进行了认真学习。

李红权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条例》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指导规范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助力民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结合民政系统“安全教育宣传月”暨“安全管理警示日”活动,按照《条例》相关要求开展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结合我局“八五”普法计划,认真组织开展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充分了解、明确法定权利和义务,自觉做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提升民政系统本质安全水平。

68872288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