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动态】开封市鼓楼区民政局开展“绿色童行 蔚蓝地球”社会工作活动

2023-05-08 0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经济规模的扩大,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当今社会,环保教育意义深远。近日,开封市鼓楼区社工站走进童之梦幼儿园,开展“绿色童行 蔚蓝地球”环保手工社会工作活动,带动孩子牢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从而唤起居民善待地球的意识,从自己做起,关爱家园,保护地球。

活动中,社工和孩子一起用卡纸制作出大家心中美好的地球。孩子在制作过程中了解地球的知识,地球上海洋和陆地的分布,以及我们目前生活的大陆环境,从而唤起环保意识,感悟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要和植物、动物一起做朋友,共同保护地球。

此次活动为未成年人心中播撒下美好的种子,潜移默化的营造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对未成年人做了进一步教育、引导,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下一步,鼓楼区民政局将持续开展绿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全民环保理念。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