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4-05 0

4月4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在河南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中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开封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清明节、清明文化节安全生产方面工作的工作部署,提出贯彻意见。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我市民政部门防汛抗旱的应对能力,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进一步推动以单位一把手为防汛抗旱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机构,明确具体的责任人员和职责,确保机构能够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高效运转。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应急能力。依照《防汛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演练推演,熟悉有关内容、掌握处置流程、提高应对能力、检验存在问题、强化预警响应机制,确保一旦遇到汛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实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做好清明节和清明文化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层层强化责任,做到职责要明、分工要细。要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加强对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民政系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安全防控,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等规定,科学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决策、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