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守清廉 家风我传承” ——开封市民政局与多家文明单位联合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党委 2023-04-07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发挥家庭家教家风以及廉洁文化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23年4月7日上午,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主办的“清明守清廉 家风我传承”开封市2023年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天波杨府举行,来自市直文明单位、中小学的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直机关家庭代表通过讲述廉洁家风故事,分享心得体会,传递廉洁家风的正能量,激发廉洁治家的信念和奋斗拼搏的决心。随后,来自市十四中、汴京路小学以及河大附中的同学们表演了开场舞、国学礼仪、合唱歌曲《那些花儿》等,市直机关17个家庭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研学之旅,这是一场非遗传承与廉洁文化的美好邂逅。研学老师用木版年画、泥塑、剪纸作品讲述清廉故事,剪纸文化中的“莲”代表清廉,研学老师一边为在场的家庭讲述廉洁文化,一边教大家木版年画、泥塑、剪纸的技巧与方法,现场展示制作过程。不一会儿,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年画、泥塑、剪纸等作品便呈现在大家眼前,让大家在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把清廉文化融入清廉家庭建设,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以清廉家风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正气清风,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建设清廉家庭是筑牢清廉机关建设的基石。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机关党员干部培育清廉好家风,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让新时代清廉家风吹入千家万户。

3.jpg

2.jpg

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