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清明上河图研究会、市工艺美术学会承办 首届清明上河图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

2023-04-11 0

    4月9日,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首届《清明上河图》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在汴启动,省工艺美术学会、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社科联、市文广旅局、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开封大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开封工艺美术学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仪式,市清明上河图研究会执行会长冯云涛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411163556.jpg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社科联指导,市文广旅局、省工艺美术学会、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市清明上河图研究会、市工艺美术学会承办。启动仪式上,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刘志钧,市美协副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魏吉安分别致词,市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刘新丽介绍大赛相关事宜。

微信图片_202304111635561.jpg

    本次大赛是首次以《清明上河图》为开发蓝本的全国性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创新项目,以宋文化和传世名卷《清明上河图》为主题,旨在提高《清明上河图》文创衍生品的质量,促进传统文化在现代工艺美术创作中创新性发展。本次大赛鼓励全国大中专院校工艺美术学院(系、科)师生、工艺美术家和工艺美术爱好者通过自己的创意和技艺,将这幅经典名作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