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武术协会参与承办2023中国(开封) 清明文化节中华传统武术发展论坛

2023-04-10 0

   4月6日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中华传统武术发展论坛在开封办,该活动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市武术协会参与承办,旨在探讨武术内涵,促进武术的交流、推广、传承与合作,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武术1.png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田苏辉,河南大学武术文化研究所所长栗胜夫,河北省武术协会秘书长、石家庄市武术协会主席杨合发,河南省武术协会业务办主任郑跃峰,陈家沟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省级陈式太极拳非遗传承人陈冲,登封市少林功夫文武学校校长张国峰和来自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吉林、山西、陕西、甘肃、江苏、四川、广东等十余个省、市级武术协会的领导和代表,开封市武术协会领导及开封市各传统武术研究会、武术馆校和各太极拳辅导站的百余名代表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活动开封市武术协会主席吕玉中主持,他介绍了参加论坛活动的各位专家学者及其学术成就,代表开封市武术协会对各位代表参加论坛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武术2.png

   活动上,田苏辉以《中华传统武术产业化如何发展》为题对传统武术的产业化发展方向作了政策性演讲;栗胜夫就《建国73年来中华传统武术发展状况》作了专题学术讲座;杨合发以《太极拳与大众健康》为题,对太极拳传承发展过程中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郑跃峰以《少林功夫传承与发展》为题,对少林武术的起源、少林拳械、传承脉络和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陈冲以《陈式太极拳的传承与发展》为题对陈式太极拳的过去、现在进行了概括性介绍,并展望了陈式太极拳的发展和未来;张国峰以《传统武术在学校的发展方向》为题,对传统武术进校园提出了独到见解。

    最后,吕玉中在论坛上做总结性发言。他说,专家学者们的演讲接地气,既有对中华传统武术的历史回顾,又对进一步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武术方向性探讨,指导性强,尤其是如何促进中华传统武术走向产业化,以适应时代发展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