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传统技艺“活”起来 市工艺美术学会推广非遗项目美育课程进校园

2023-04-06 0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手工技艺制作能力,市工艺美术学会将具有开封传统文化特色的手工制作技艺--非遗宋都面塑项目宣传推广进入多家校园美育课程当中。

微信图片_202304061139512.jpg

   面塑是我国民间美术中一个古老的门类,它造型多样,绚丽多彩,不仅具有造型与色彩之美,更蕴含着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传统,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在美育课程中,学生不仅可以通过实践学习到非遗面塑项目的制作技艺,还可以了解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可以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061139513.jpg

   非遗面塑项目美育课程进入校园,不仅是一项有意义的教育实践,更是一种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市工艺美术学会表示将在更多的学校推广非遗面塑项目,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和了解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和发展做出贡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