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义务送教一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义务送教下村庄

2023-04-03 0

    为精准扶贫,义务送教下村,2023年3月29日上午,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史根之带领研究会副秘书长贾风伟等一行三人,又一次来到封丘县陈桥镇李七寨村小学开展书法教育暨文化扶贫。李七寨村党支部书记衡培锋、村小学校长王换换、村往届支部委员周广庆等参加了活动。

    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史会长的讲解声情并茂,讲到横、竖等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史根之会长分别用粉笔和毛笔在黑板上为同学们做了示范,笔画妍美好看,顿挫有致,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史根之会长还和同学们进行了密切的互动,同学听讲认真,并且做了笔记。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能把讲过的知识完美回答,史会长感到十分欣慰。

    离开李七寨村小学,史根之会长一行当天下午又来到了封丘县陈桥镇新村社区小学。为这里的师生做书法知识讲座。史根之会长耐心细致的讲解,博得了师生们的高度赞赏。“写好方方正正中国字,做好堂堂正正中国人”,在史根之会长与师生们一起大声朗读声中,讲座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一群孩子来到悬挂的书法作品前,认真的欣赏。因为学生对书法作品中的繁体字不能辨识,便向史根之会长请教,史根之会长又为孩子们讲了“笔法、字法、章法”等书法知识。

教育书法研究会1.jpg

      陈桥镇新村社区小学校长全爱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全爱军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史根之会长和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切切实实的帮扶,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教育书法研究会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