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两个大局” 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开封市民政局与多家文明单位联合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专题讲座

机关党委 2023-03-17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3年3月17日,开封市民政局与多家文明单位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河南省委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河南大学副教授张涛授课,20多家文明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张涛副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今世界政治格局分析》为主题,从国际秩序的演进与百年变局、大国博弈复杂化加剧全球治理困境以及中国的应对之道等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着重剖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国际主要矛盾变化以及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授课内容充实丰富、观点直白犀利、见解独到深刻,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政策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此次讲座,使在场的党员干部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国情,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危机应对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微信图片_20230317162627.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73154.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50229.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