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政局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清明节宣传活动

李伟 睢永奇 2023-03-28 0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拂袖清明祭清明节日益临近,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用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缅怀祖先、寄托哀思。3月28日上午,尉氏县民政局在人民广场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一排排宣传版面及多处悬挂的宣传条幅,引来大量群众驻足参观,热闹非凡。20余名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齐头并进,分别向驻足参观及在周边休闲娱乐的群众派发《“绿色清明、从我做起”——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对现场群众讲解绿色清明的好处,呼吁大家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鞠躬献默、擦碑扫墓、家庭相聚忆亲人等方式文明祭扫;鼓励大家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共展示宣传版面10个,悬挂条幅20处,发放《“绿色清明、从我做起”——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6000余份,广泛宣传了移风易俗知识,营造了绿色、文明、低碳、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0ee912657bf8abbcb6502ae0df02449.jpg

cff9bf02e14f218e0da2490d8a148fb.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