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民政局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主题活动

鼓楼区民政局 2023-03-27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327日上午,由开封市民政局主办,鼓楼区政府、鼓楼区民政局鼓楼区慈源社工中心承办的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主题活动在大南门瓮城广场举办。活动邀请了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鼓楼区区政府副区长李希峰,鼓楼区民政局长崔杨,各县区社会工作负责人、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表示,希望开封市的社会工作者们能够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做好“五社联动”助力未成年人保护、老年人服务、困境人群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设立了公益集市,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社工链接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按摩体验等服务同时,南苑社区龙城快乐艺术团、油坊社区花样年华合唱团、仁和太极队为市民带来精彩的文艺汇演,各种形式的太极及歌舞表演高潮迭起,吸引了众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生给我测血压、看牙齿,真好我还顺便剪了头发,师傅手艺很好,给你们周到的服务点个赞”居民爷爷竖起大拇指表扬起了现场的志愿者和社工们。

    参加义剪的志愿者小李表示:“能帮到居民朋友,我觉得很高兴,今后我会抽出更多时间为大家服务。”除此之外,还有医护志愿者为居民测血压、血糖,免费口腔检查,现场对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耐心解答市民咨询的问题。同时,社工和志愿者们还向居民群众讲解和普及关于社工和社会组织的相关政策,这不仅提升了居民对社会工作者的知晓度和关注度,更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氛围

    接下来,鼓楼区民政局将不断完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优化社工站建设运营标准,加大社工人才培养力度,稳步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质量,推进社工站提质增效,促进社工站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救助、社区治理、儿童关爱、为老服务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