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动态】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活动 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

2023-03-23 0

为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3月20日,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联合腾讯基金会、中华救助基金会、尉氏县民政局、尉氏县初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水坡镇敬老院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2090353.jpg

“大娘,大爷,我们来看您们了!”一声亲切的问候,拉近了社工志愿者与老人们的距离。敬老院里老人听到志愿者们的声音,高兴地出来迎接。看到志愿者手里拎着饺子馅、饺子粉,老人们露出欣喜的笑容。来到敬老院后,很快志愿者都忙活了起来,志愿者们两组行动,一组包饺子,虽然造型个性,但却心意满满;一组陪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一言一语中透露着对老人们浓浓的关爱。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切白菜、调饺子馅、包饺子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盘盘整齐摆放的饺子就下锅了。看着老人们开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水饺,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满足。

微信图片_20230322090357.jpg

通过此次活动,依托社工站持续深化“五社联动”机制,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扩大社会工作服务影响力,优化社会工作服务供给,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工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