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兜底线” 织牢“防护伞”

贠倩 2023-03-22 0

 社会救助是我国一项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基础性制度安排,目的在于扶贫济困,保障困难群体的最低生活需求。近年来,尉氏县民政局主动压实工作责任,在保持社会救助政策总体稳定的基础上,逐步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逐年提高保障标准,及时足额发放救助资金,民政救助政策兜底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据统计,尉氏县农村低保标准从2020年的每人每年4260元提高至2023年的每人每年5280元,月人均补助水平从178元提高至220元;农村特困救助供养标准从2020年的每人每年5544元提高至2023年的每人每年6864元,月人均补助水平从462元提高至572元。

 在做好常规资金发放的同时,尉氏县民政局对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部门职责,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执行针对脱贫攻坚期核定的需兜底保障人口政策,在纳入A类低保的同时县财政给予每人每月100元的生活补助,切实做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统筹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为困难群众兜住民生底线,织牢守护群众的“防护伞”。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