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俗改革进万家 桃花节上来宣传

睢永奇 葛宏 2023-03-21 0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一大早儿,门楼任乡沙沃村周边就热闹了起来,远远望去,上万株桃树缀成粉红与雪白相间的花潮,与一抹抹志愿红马甲和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的游客们,加上各种吃喝玩乐的场所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显得热闹非凡。

“大娘!”

“您好,我们是咱县民政局类,这个是婚俗改革的倡议书,俺在这做宣传类,旨在抵制不良婚俗,反对高价彩礼......!”

“好,好,你们这个宣传做的真好,现在孩子结婚彩礼太高啦,等我回去了好好在村里宣传宣传!”

上面是尉氏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与桃花节游客的对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宣扬“为爱情减负、为幸福护航”,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喜事新办,文明节俭的婚姻理念,大力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尉氏新风正气。3月21日,尉氏县民政局在门楼任乡沙沃村第二届桃花节开幕式当天,积极开展婚俗改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醒目的宣传版面及条幅多处,婚俗改革的音频持续循环播放,引得路过游客驻足聆听,工作人员借机上前发放倡仪书及“为爱情减负”的爱心卡片,认真宣讲婚俗新风气,自觉抵制不良婚俗,反对高价彩礼,杜绝铺张浪费。

当天,共发放了倡议书及爱心卡片4000余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有效促进了我县婚俗改革家喻户晓,切实推动婚俗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20f4a0af100f36ba44bad1cde8161d9.jpg

be865e2a9dd602824047b8b320dbae5.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