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俗改革工作动态】祥符区开展“抵制天价彩礼 倡导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社会事务科 2023-03-21 0

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科学婚恋观,营造良好的社会婚俗风气,近期,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抵制天价彩礼 倡导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自觉抵制“天价彩礼”,倡导弘扬社会正气,树立婚俗新风,争做新时代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图片2.jpg

         活动现场,毕桥村支部书记王文彬结合身边的事例,就“抵制天价彩礼 倡导移风易俗”进行宣讲,从现实中高彩礼引发的家庭矛盾、社会矛盾讲起,深刻分析了高价彩礼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倡导群众不能用金钱的多少当作衡量婚姻幸福的标准,主动和天价彩礼说不,不跟风、不攀比,争做婚嫁新风的践行者,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此外,该镇还充分发挥“十佳文明户”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选树“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先进典型,将移风易俗落实到积极行动上,让孝老敬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的文明新风逐渐深入人心。同时,依托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等,积极开展“破除陈规陋习 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宣讲活动,多措并举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让文明新风尚“入脑入心”,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