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俗改革工作动态】尉氏县民政局召开婚俗改革工作推进会

社会事务科 2023-03-15 0

3月14日上午,尉氏县婚俗改革推进会在县民政局召开,各乡镇、两湖街道办事处分管民政副职参加会议。会上,尉氏县民政局副局长冉战伟传达了《尉氏县关于推进省婚俗改革实验区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报告了全县前一阶段婚俗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1.jpg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两湖街道办事处要组织召开婚俗改革工作推进会。发挥党员干部、乡贤能人、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引导群众不当局外人,扩大社会参与;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将移风易俗观念纳入村规民约,制定婚俗改革倡议书,通过村务公开栏、广播、音频(不定时播放)、横幅(每村不低于3条)、宣传栏(每村不低于3个)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高价彩礼,铺张浪费;三是加强婚姻家庭辅导和专业化辅导队伍建设。各村(居委会)设立婚姻家庭辅导室、婚前辅导室、矛盾调解室,建立以党员干部、妇女主任、热心“红娘”为主的村婚姻家庭辅导队伍,积极推动婚姻教育辅导服务向基层延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