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银行业协会召开专题活动座谈会 推进银行业文明自律提升

2023-03-20 0

为有效推动全市银行系统文明规范服务、自律合规、清廉金融、消保工作水平持续提升进一步落实河南省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提升年”、“自律合规促进年”两项活动要求,开封市银行业协会于3月16日、3月17日分别召开文明规范服务年活动座谈推进会、自律合规促进年活动座谈推进会,22家机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银行业协会1.jpg

会上,开封市银行业协会围绕“文明规范服务提升年”和“自律合规促进年”活动方案以及检查台账进行解读,并结合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专职副会长分别对2023年“文明规范服务提升年”、“自律合规促进年”两项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一是“文明规范服务提升年”活动要按照全面覆盖、重点培育的原则,以党建引领、服务社会为主线,将营业网点服务提升活动贯穿全年,持续构建银行业服务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等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夯实服务基础,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工作实效,着力解决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服务突出问题二是“自律合规促进年”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银行业行规行约和自律公约相关规定为依据,持续推进我市银行业内控合规建设,全面提升行业自律合规管理工作的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为我市银行业合规稳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这两项活动的开展也积极推动了我市开展清廉社会组织创建活动的进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