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邻里情,志愿暖夕阳 ——社区助老志愿者培训会

养老服务科 2023-03-16 0

为积极探索社区互助养老新模式,提升志愿者服务队伍的综合素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6日上午,开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举办示范区社区助老志愿者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河南大爱颐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滢主讲,共有一百二十余位老年志愿者参加。

1699084179.jpg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社区“助老会”志愿者的工作内容、责任与义务和“助老会”志愿者可持续性发展等内容展开。在培训中,朱滢重点强调社区“助老会”志愿者服务模式是以单元小组的形式开展的“一对一助老”新模式,明确志愿者们要始终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老人提供生活娱乐、文化休闲、法律援助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使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1868343467.jpg

培训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充分表达了志愿者们自愿投入志愿助老服务,奉献自我的坚定信心。

697289618.jpg 

本次社区助老志愿者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提升了“助老会”志愿者队伍的整体服务水平,营造了幸福、和谐的社会氛围,为打造没有围墙的“社区家庭养老院”奠定基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