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动态】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祥符区民政局与范村乡社工站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6 0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牢固树立“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持续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序开展。2023年3月12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祥符区民政局与范村乡社工站在范村乡敬老院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开封市祥符区未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志愿者介绍留守儿童的情况,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做游戏、画画、拼积木,为孩子们送上暖心的祝福和精心准备的玩具、零食等爱心大礼包。社工和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边做手工边谈心,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孩子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告诉他们要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这温馨画面恰似母子温馨的亲情驿站,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浮现在孩子们的脸上。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有效推进“社工+志愿者机制,更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切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