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政局召开“推进移风易俗 倡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促进会

李伟 张志辉 2023-03-14 0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殡葬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殡葬改革政策法规,314日上午,尉氏县民政局召“推进移风易俗 倡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促进会,分析当前全县殡葬改革工作面临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议介绍了尉氏县殡葬改革近三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涉及公益性公墓建设和殡葬习俗改革进展情况。负责此项工作的副主任科员周全民指出,目前各乡镇的公益性公墓存在环境较差、办公设施不完善、不能完全满足群众需求情况,近期,各乡镇要加大力度,克服困难,按照省市要求完成公益性公墓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殡葬改革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对殡葬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二要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公益性公墓3月底前全面投入使用,12月底前达到“园林化、生态化、艺术化”的建设要求,火化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三要不断推动殡葬改革工作积极有序开展,确保全面完成殡葬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我县殡葬改革事业新局面!

image.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